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讲给自己听的故事

~~~写给未来的片言只语~~~

 
 
 

日志

 
 

理性和感性  

2009-07-01 00:31:24|  分类: 心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得在电影《十全九美》里面,最后皇帝回忆着往事,问自己如果才能做到十全十美。当时看了也颇有感触,事事要求完美,到底是满足了自己,还是迁就了别人,这样活下来肯定很累。不也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么,“不求尽善尽美,但求问心无愧”,留一点小遗憾,或者那九分美丽会记得更长久呢。

  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呢?当然不敢说自己是十全十美,至少自信在工作上方方面面都拿得起放得下,但在工作之外呢?今日有个老朋友用手机发QQ给我,诉说着自己纠缠在要命的三角关系中,于是我又操起了N久没做过的熟悉行当--心理咨询师。说了一大堆,还是人的问题,有比较就有差距,有差距就有欲望,当某天突然发现自己原来的追求的时候,离开的速度比跑车还跑的快,但是周围的环境和终点都未必能顺利到达的时候,原地驻足可能种委屈求全的办法,但也是一种慢性的折磨,因为鸟儿曾经飞过了,就不在喜欢落地。我毫无感觉的看着她发过来的字句,揣摩着这摩登的三角关系下各人的心态,冰冷的剖开她矛盾的心态,却在她信服之后只换来一句话“你好冷静,都不容易感动的”。

  是么?听说“七分感性三分理性”的人生是快乐圆满的人生,然而我呢?我想我会是“九分理性一分感性”。而那仅剩的一分,也随着年月的增长和社会的磨砺,就快象黑夜中的一点打火机亮光一样,几乎快忽略不计了。就象前面说的,如何能十全十美呢,我又何尝不想呢。。。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