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讲给自己听的故事

~~~写给未来的片言只语~~~

 
 
 

日志

 
 

昨天的婚礼  

2009-07-19 10:53:56|  分类: 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同事的婚礼的日子。

  婚礼要筹备的事情很多,但是她们两家都不是广州人,那自然在广州能帮上忙的人就少之又少了。但我的这位同事很能干很会操持,前段时间一直都看到她忙着筹备婚礼的事情,婚纱照、酒楼宴席、化妆师,甚至连宴席上的糖果和播放的婚纱录影都是她自己一手操办好,新郎算是找了会持家的个好老婆了。我这个做主管的自然也不太强求她在工作时间做的事情,如果不是实在要赶进度,这个星期也不愿意要求她回来加了几天班,人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怎么都得留些时间让人去细细准备一番。

  婚礼宴席是在中午11点半。这次我算是给足面子了,坚决不像平常那样爱迟到,哈哈。早上10点半起来,11点出门打车,15分就到了,标准到场时间!谁知道这次我是早过头了,她们在家接新娘过了点时间,我是第五个客人到的客人,搞到孤伶伶的坐着无聊打电话,幸好同事这次选的广州酒家装修不错,六围的小厅挺别致,暖色调的灯光下坐着沙发挺舒服,不会觉得一个人坐在那里好像独树一帜的碍眼。

  同事一伙人很快的也到了,小厅一下子就热闹起来。可能参加的婚礼太多了,对这些热闹都不太感兴趣了,虽然那班姐妹大都是同事是自己人,我也只是出去照个相片,恭喜一下新郎,就回到座位上去了。

  这次她们请了个肥仔做婚礼主持,听说要1500,不过到后面看来是值了。因为围数少,每一桌都是一个小圈子的人,如果不是有个好主持很难热闹起来,玩了几个小游戏气氛就不同了。点拇指认老婆认老公,我的天啊,是我的话一定要准备好暗号才行。她们两个两次都认到那个胖胖的新郎的同事简直让全场笑翻天了。

  同事的妈妈很紧张她这个小女儿。从她慢慢的拖着女儿出场,用颤抖的声音说完,把女儿交给新郎的那一刻,我感觉到一个伟大母亲终于又完成一个心愿的满足。她在她自己朋友的那一桌上表现出来的兴奋是全场任何一个人都比不上的。她在我和兄弟团劈酒的时候特意走过来跟我寒暄了几句还弄得我都点受宠若惊了。

  说起那个兄弟团也太差了,5个人拉我过去还以为没7、8杯不能回来,谁知道给我两下就吓住了停止不动,看来出来混还是有点酒量的好,不然不是迟早要还,而是次次都要还了,哈哈。

  以前参加的婚礼不是做兄弟就是当伴郎,尤其是当我童年好友的伴郎那次可真是忙里忙外打点一切,凡事做足了,所以每次都没怎么仔细欣赏过一次婚礼的全程。这次纯粹来凑热闹当吃客,又坐了个面对小舞台的好位置,换了个心情换了个身份,自然看的就不一样了。这次算搞的很成功,因为年轻人多比较容易热闹起来,也不显得是在走过场,少了那些要给领导敬酒陪喝的场面,舒服多了。以往由于都要帮忙打点一些,对婚礼最大的感觉就是累,这次感觉点小热闹还挺好玩的,开始对婚礼有点另一个角度的改观了。

  回想来她是我办公室里与我共事最长的一个。从她刚来的不熟悉到现在担起部门事务,从她读完研究生到现在喜结连理,原来我们一齐工作都有好几年了,时间过的真快啊。。。然后再评个职称生个小孩,再慢慢入个党,那时候我们可能就要以老员工自居了,呵呵。平凡人也有平凡人间的快乐,祝福她们!!!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