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讲给自己听的故事

~~~写给未来的片言只语~~~

 
 
 

日志

 
 

这一辈子的爱情数字  

2009-07-02 18:28:48|  分类: 闲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豆蔻之时爱情是个页码

  舅妈让我劝劝春燕,暂时跟那男孩“隔离”,还是以学业为重的好。春燕是她的闺女,今年16岁,正是出落成少女的年龄。按舅妈的话来说,春燕成天跟那姓谢的同桌来往,不是一起上下学就是总打闹在一起,这样下去非得发展成早恋不可。

  我跟春燕只差十岁,所以她的心思我懂。几番交谈之后春燕对我放松了戒备,知道我并不是跟她妈“一伙的”。这时我才知道,姓谢的男生真的只是“纯哥们”。但真正的爱情种子却另有其人,只是那男生并不知道春燕的心思。于是春燕每天放学后都不厌其烦地再把老师留的作业页码叮嘱那男生一遍,第七页上第二题、第十页上第十六题……日复一日,爱情没有新的进展,念页码却每日依旧。我没有阻挠春燕,因为我觉得人这一辈子,有回单纯的爱情很难得。

  而立之年爱情是组电话号码

  眼看年近30,身边的几个朋友却依然单身,真是所谓皇上不急,急死太监。他们这几位的共同特点是频繁相亲终无果,闹得老妈比儿女心还急。以至于我现在都不敢登门拜访这几位了,只要他们家里的老人在,就一定会拉着我话家常,不出三句半准是那个头疼的终身大事问题。可是我那几个朋友呢,说的话都一个样,“相亲也没什么用,人倒是见了一个又一个,换来的只是不同的电话号码。至于对方的性格、脾气、内在……还是一个都不知道。”

  可是我另一个已成家的而立朋友呢,手机上偏偏没有爱人的电话号码。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万一坏人偷了手机就会首先打给最亲的那个人去骗钱,那号码早就印在心里了,不用刻意写上。”

  不惑之年爱情是存折上的账目

  张姐上周跟我说,“我们离了”。时隔才一周,这一周再见面她又说,“我们还是打算合了”。我听着摸不着头脑,没想到这中年人也爱玩过家家,离婚这么大的事他们竟然也可以办得轻而易举。

  后来才知道他们“离”的时候花费了很长时间,其间经历了无数次的吵架、冷战、伤心、失望……直到最后两人都绷不住了,才决定离的。可是决定“复合”却只用了一秒,那一秒发生在办完离婚手续后的一天。当时,张姐的“前”丈夫收拾好了自己的全部物品,临走的时候把一本存折递给张姐,那上面的数字竟然吓了张姐一跳。结婚这些年这个男人软弱、内向,从来没给过张姐安全感,正因为如此她才打算离婚的,没想到此时,眼前的这个男人突然高大起来。原来他沉默的背后依然在悄悄地支撑着这个家,只用了一秒钟,张姐就决定还要跟这个男人过下去。于是他们又和好了,就因为存折上的这一串数字。

  花甲以后爱情是墓碑上的时差

  去墓地看我爷爷的时候我还留意了一下周围其他的墓地。在那个地方再也看不出来人和人之间的巨大差别——没有了相貌的区别,也没有经济上的差异,每个墓碑都长成一个模样整齐地站成一排,唯一不同的就是墓碑上雕刻的出生年月日,那是一个人一生的时间。不,应该说是两个人一生的时间。不少夫妻埋放在同一个墓穴里,男人的日期写在左边,女人的写在右边。看着两个日期之间的数字差我便心痛起来:那些没有人陪伴的日子,他/她又是怎样度过的?这一生的爱情经历过那么多的数字,没想到最后留下的,只是这两个不同的日期。可就是这两个日期才告诉我们,他们曾经爱过那么些年。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